学校官网 | 教务系统 | 招生网
新闻与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6-09-08   点击数:

9月1日下午2:30,设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励耘楼A111教室隆重举行。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 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设计学院院长徐亚非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琳明老师、全体教职员以及2016级539名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江莉娜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院长首先代表设计学院对2016级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她引用古语“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来表达同学们顺利通过高考而收获成功的万丈豪情,由此引发了全体新生的强烈共鸣;接着她对择优录取、来自五湖四海的90末出生的英才们提出寄语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把大学生活当作青春的历练、人生的历练,在过程中不断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中,做一个视野开阔、勇于创新、胸怀宽广、懂得感恩的人;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培养创新思维,养成健全的人格成为重情重义之人;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胸怀祖国、心系天下,成为一个成熟独立有责任担当的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设计学院的全体老师的陪伴下,携起手来,挥洒青春、收获成功,共同创造灿烂美好的明天。

接着,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对同学们加入设计行业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自己和设计的缘分、和中国的缘分、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缘分,以及分享了他对15年来珠海分校日新月异发展进步所传递出的新气息的强烈感受,他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中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教师代表胡亦然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用砖与房子的关系、画家每一次的落笔与画的关系、雕塑家每一次的雕刻与雕塑的关系作比喻,嘱咐同学们要实现梦想就要积极行动并且学会坚持和节制。

老生代表王杰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四年的学习规划。他希望新同学都能充分地了解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不同,利用自由的学习时光,独立生活、发展特长,充满自信地迎接新的生活。

广告学(2+2)专业新生王珺同学代表新生表达心声。她十分期待大学生活,对自己成为“北师珠”的一员来到“亚洲最美丽的山谷大学”学习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她代表新生向老师们庄严承诺,一定会做最好的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最后,2016级同学全体起立向老师们行拜师礼。

0756-3621260

iscd@bnuz.edu.cn

Copyright College of Desig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