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教务系统 | 招生网
新闻与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我院毕业生谢晓芬荣获2015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近日,我院2015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谢晓芬凭借其独特的毕业设计作品《构•筑》主题皮具系列,摘得2015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专业组特等奖,获得高达50000元的奖金奖励,其指导老师陈君倩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构•筑》主题皮具系列是谢晓芬同学对建筑师Daniel Libeskind设计的犹太人纪念馆的设计理念以及那段历史的个人解读,也是情感化设计的典型案例。她试图采用隐喻的创作手法,通过与思想及组织关系有关的两条脉络,结合材料属性的审美性能、象征性和感觉特征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该作品体现了谢晓芬同学在产品语义、心理学和美学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借此机会,她还创立了个人品牌DOUBLE-X,把毕业作品投入量产,学习成本控制和商业运营。该系列产品凭借独特的感性价值和美学价值,迅速地在同类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市场上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肯定。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为行业设计人才的培养、中国箱包皮具产业的品牌化做出了巨大贡献。2015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收到来自31家院校、117家企业及个人的共1249件参赛作品,大赛评审委员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及业界资深专业人士组成。

0756-3621260

iscd@bnuz.edu.cn

Copyright College of Desig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