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教务系统 | 招生网
新闻与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培训上做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4月1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会员系列培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7所院校的百余名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和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管张宜平出席了本次培训,张宜平副院长受邀就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经验进行分享。

张宜平副院长从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质量保证,中外合作办学对设计类专业发展的意义,以及艺术人文类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改革的意义这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情况、合作模式、课程设置、教师团队、项目资源与设备、特色活动、品牌宣传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分享了项目在建立创新管理机制和师资评聘标准方面的探索。参会院校代表对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并认为项目的办学经验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何培表示,本次培训通过邀请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立足于整个行业的办学情况,结合下一步的政策走向与专家自身的实践和调研,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法律事务、教学运行管理、质量保障、教师团队建设、课程融合与对接、中外合作办学与院校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建议、想法和思考。这次培训收集了各院校办学层面的具体操作问题和困惑,聚焦中外合作办学中最具共性的,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较以往的培训更加务实,实际操作性强。

培训期间,甘春妍处长、张宜平副院长与参会代表共同参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张宜平说:“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将积极学习境内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优秀经验,积极探索制度创新、专业创新,培养能适应全球化变化的人才,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带动专业发展。”

0756-3621260

iscd@bnuz.edu.cn

Copyright College of Desig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