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教务系统 | 招生网
新闻与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心”出发—2018 “桂山杯 ”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走进北师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10月23日 “桂山杯 ” 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主题活动——微电影技巧交流会在北师珠励耘楼举行。珠海市桂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018“桂山杯”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郑国圻先生、北师大珠海分校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明老师、视觉传达系主任李捷生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刘亚明老师、广告学系主任沈伟老师及杨子滢老师出席。此次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是政(府)校(院)企(公司)合作组织大学生活动的首次尝试,也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践教学、素质能力培养与为地方服务相结合的一次实践探索。

2018“桂山杯 ”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将地方旅游与大学生实践相结合,以时下热门微电影为实践内容和途径,搭建学生实践与为服务地方发展相融合的平台。微电影创作技巧交流会作为微电影节的主题活动,以设计学院为主,全校五百余学生参加。交流会上桂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及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致辞,与会嘉宾围绕“什么是桂山杯?”“怎么参与其中?”以及“如何拍出一部优秀的微电影”等话题展开,为到场学生积极参与微电影节,创作出好的微电影作品提供支持。

“桂山杯 ”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进北师,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校政企协作,为学生综合实践提供了最便利的平台。相关专业将微电影节的创作大赛融入课堂,并在学校开设自主发展课堂《微电影创作实训》,积极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加强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同时,学生的创作实践通过大赛接受专业化、市场化的检验,直接服务于桂山旅游产业发展。活动的执行过程激发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地方,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等多重意义,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

本次“桂山杯 ” 大学生海岛微电影节,将有珠海地区十余所高校的学生参加,初赛评选出23支队伍参加晋级赛,并于12月26日完成终极评选,在此预祝本次大学生微电影节圆满成功,祝参赛的北师学子获得佳绩!

0756-3621260

iscd@bnuz.edu.cn

Copyright College of Desig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